109心得分享

氣動初體驗

     此次南下到高雄參加同學女兒的婚禮,幸有瑞雲和瓊香隨行,三天的旅程,同學難得聚在一起,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。旅途遙遠雖長途坐車,但一點也不覺得累。瓊香更厲害,開車技術一流,邊聽我們聊天,神情還輕鬆愉快。
    我發現瑞雲未施脂粉卻滿臉紅潤,神清氣爽,一問之下,原來是練了23個月的人電強身功,使她長期的失眠困擾以及腰痛等病症改善良多。也談及鶯嬌同學的氣動方式更怪異,會在地上打滾及無法停止拍手的動作。當時心想怎有如此可能呢?(隔數月後,在上課中我終於目睹她氣動在地上打滾的情形,還真被嚇到呢?)
上第一堂靜坐時,我感覺有一股往後拉的氣,使我上半身一直往後仰。下課告訴瑞雲,她說:「不錯嘛!第一次靜坐就有氣動的感覺。」隔天在家靜坐時氣動得更厲害,整個上半身跟著氣旋轉,不知不覺坐了45分鐘也不嫌長,可能精神全貫注在旋轉吧!
    第二堂上課經驗分享時,我就請教黃師兄解釋上述現象的問題,黃師兄第一句話就是〝恭喜這位師姊〞接著說:「氣動時,不要刻意去制止它。把身體放鬆,讓它動了之後,氣調順了會感覺很舒服。繼續勤作功課,旋轉幅度會縮小,外在的動轉成內在的動,外表看不出搖晃、旋轉,而內在的氣很旺盛流動或成氣旋狀一直線的旋轉。」真的耶!我現在靜坐時,不但旋轉幅度縮小,速度也加快了許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