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9心得分享

人電改善我的脊椎和骨頭問題

    三歲那年就因為脊椎側彎而動了第一次手術,植入支架,自此沒有再做過彎腰的動作,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,未被完全固定的胸椎再度呈S型打轉,以致在七年前又進行了第二次手術,術後雖然改善許多,但是平日工作的型態常需要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動作,使得肩頸總是很僵硬,累一點的時候背就開始疼痛。兩年多前經由瑞華師姐的介紹來到人電,練了一段時間之後,我發現全身肌肉很僵硬時,只要打完香功就可以放鬆許多,頭部脹痛的情形也因此改善。
    上完初中級班之後,期待了一年多,總算上了高級班的課程,一心想要增高的我當然趕緊試試新的保健手法,大約持續做了一週,剛好去做了全身健檢,拿到報告的時候令我驚訝的是骨密度檢測已回到正常值,而事實上在三年前的健檢時,我已經有第一級的骨質疏鬆。此外,在高級班之後,我也發現以前靜坐時有一支腳常會麻麻的,之後也不曾再發生了。以往的冬天我總要穿著襪子才睡得著,如今就連寒流也不必穿襪子睡覺了。
    人電不但讓我的健康慢慢好轉,也造福了周遭的親朋好友,其中也包括我的貓咪。牠是姊姊在美國求學時養的貓,後來因為不捨而帶回來台灣,這個外籍歸化台灣的第一代似乎不太適應台灣的悶熱天氣,到了夏天總是把身體搔得東一疤、西一疤,我也老是追著牠擦藥,去年夏天牠把頸子抓出一個好大的傷口,一旦結痂就因為搔癢又開始流血,如此來回五六次,始終好不起來,後來我突發奇想,既然擦藥不能止癢,何不用人電保健來止呢?就這樣貓咪不再抓癢,隔天乾掉的痂自動脫落,傷口癒合了。
來到人電之後,除了身體健康獲得改善,心裡更充滿了喜樂、平靜與感恩,每次回去共修見到笑盈盈的師兄、師姐們,就讓我忘卻白天工作的繁忙與疲累。平日如有一些小病痛也不再擔心,只要持續練功與保健就是回復健康的不二法門。